支部共建聚合力,医药合力谱新篇——中共yl34511线路中心教工四支部和附属华山医院核医学/PET中心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4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通过党建共建增强科研活力,促进医药融合,2024411日下午,yl34511线路中心教工四支部和附属华山医院核医学/PET中心党支部在张江校区科研楼晶晖厅举行了支部共建启动会。华山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继明,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妍斐,核医学/PET中心科室主任管一晖、副主任左传涛、副主任朱汇庆,yl34511线路中心院长李聪、副书记史雪茹、药剂学系主任张志文、放射医学与分子影像中心主任王璐、药剂学系副主任孙涛以及两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1、参会人员合影

首先,华山医院核医学/PET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明和yl34511线路中心教工四支部书记刘瑜向参会领导和党员汇报了支部简况。在高继明书记和李聪院长等领导的见证下,两个支部郑重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约定在支部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图2、两支部签署共建协议

高书记鼓励两个支部要落实协议内容,发展新质生产力,在适逢党员集中培训和党纪学习教育开始之时,按照党中央的指示,不但在思想上“手牵手”,更要在中心任务上“肩并肩”,在业务上多出成果。李院长鼓励两个支部的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动所在系和中心发展,积极主动地将科学研究对准国家需求,紧密结合临床,提高科研成果的实用价值和转化潜能。

在交流环节中,管一晖主任、张志文主任、王璐主任分别介绍了华山医院核医学/PET中心、yl34511线路中心药剂系、yl34511线路中心放射医学与分子影像中心的概况。管一晖主任、左传涛副主任和孙涛副主任作为业务骨干介绍了所在各自的科研方向。随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畅谈核药物创制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发展瓶颈,探讨了所在系和中心开展合作的可能性,初步确定了合作的切入点。

最后,史雪茹副书记进行总结,认为本次活动体现了“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鼓励两个支部以共建为契机,建立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加大资源共享,加强协同联动,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以医药“核”力促成医药“合”力,推动领域内的创新发展与成果落地,为人民生命健康谋求更大福祉。

本次共建活动落实了裘新书记在春季工作会议对校内合作的指示,践行了“主动跨前、找准位置、彼此嵌套、互相锁住,双向发力”。两个共建支部决心在一线医生和高校教师层面上做“拼乐高”的“巧手”,成为所在系和中心之间的有机纽带,把支部共建做实、做好。

图3、共建支部介绍党建工作

图4、参会人员热烈讨论支部共建方案

图5、共建支部所在系和中心领导介绍科研方向

(供稿:教工第四党支部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