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34511线路中心第六届药学知识实验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9日晚,yl34511线路中心第六届药学知识实验技能大赛在张江校区行政楼101报告厅落下帷幕。自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大赛已经成为yl34511线路中心不可或缺的活动盛事,既是对学生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的全面考验,也是展现学生风采、激发学习热情的重要平台。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此次大赛于2023年10月启动,在10月19日举行的初赛环节中,来自yl34511线路中心本、研各年级的60名选手参加了满分为150分的理论考试;在11月8日举行的实验技能复赛中,不同年级的选手分别参加了对应赛道的药理学实验、药物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或药剂学实验比赛。通过初赛理论知识的比拼、复赛实验技能的较量,6支队伍24名选手冲出重围来到决赛赛场。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中心老师和各年级学生代表相聚一堂,共享这场药学人两年一次的知识盛会。

主持人曾贤老师、周芷若老师、黎瀚尹同学、顾一雯同学宣布决赛正式开始

决赛内容丰富,包括必答题、是非题、图片题、情景题和抢答题5个环节,全面考察了参赛者的理论知识、实验技能以及快速反应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的考察范围实现了全学科覆盖,对每位选手的专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必答题环节中,六支队伍按照赛前抽签确定的顺序依次作答,展现出出色的应变能力和广泛的知识掌握,比分一度十分接近。这一局面在是非题环节很快被打破:选手们在主持人飞快的语速中理清思路,在180秒内辨别15道题的对错,伴随着紧张的气氛,各组差距逐渐显现。图片题则增加了抢答机制,选手们比拼的不仅是知识的掌握程度,还是手速。

第一轮答题

康云老师倾情解答

在三轮答题后,激烈的比赛暂时进入中场休息环节。围绕上海医学院院史、yl34511线路中心院史,观众们参与了“真真假假”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参与游戏的每一名观众都对学院和学校的辉煌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记忆与了解,yl34511线路中心历史上众多先贤与教授的功勋事迹鼓励着我们继续前行。

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汲取知识

在此后的情景题“你说我猜”中,参与者们不仅展现出他们在药学方面的专业知识,同时也展现了语言与思维的灵敏。台上的选手用语言和肢体动作进行生动的描述;而猜词的选手们则需要以极快速度思考,给出专业答案。部分队伍展现出了非凡的默契,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连连惊叹;而另一些队伍则妙语连珠,引发笑声连连。

你说我猜

最后一个抢答题环节将比赛推上了高潮。一些选手在持有少量信息时迅速作出准确回答,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一些涉及到最新科研成果如CAR-T疗法的问题也使不少选手感到挑战。

所有答题环节结束后,yl34511线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洋对大赛进行点评。她表示,这是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知识竞赛,每位同学都发挥出了超凡的水平;她同时指出,希望同学们可以突破思维桎梏,敢想敢试敢于创新,追寻后续无限的可能。

王洋老师在进行点评

出席活动的老师依次宣布了本届大赛结果,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最终比赛结果

初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孟阳

二等奖:周政

三等奖:杨鑫羽、钟钰璇

复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王芊慧、周绍源、罗雨、乔森泽

二等奖:曾浩轩、谢新磊、李尚阔、程广励

三等奖:张崛、杨鑫羽、刘悦、周政

决赛获奖名单

三等奖:hatch队

怎么敢跟我们作队

我竟无言以队

二等奖:汪汪队闯大祸队

蒙的全队

一等奖:9632队

最佳人气奖

陈纪翔

获奖选手合照

yl34511线路中心副院长潘俊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与总结。潘院长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所有筹备或参加比赛的学生、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她强调开展实验技能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不仅可以检验学生们的学习成果,还能极大地激发学生们对药学知识的热爱和追求。连续多年坚持举办实验技能大赛,是学院培养懂医精药、善研善成的药学拔尖人才的重要举措。

潘俊老师致辞总结

第六届药学知识实验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不仅夯实了同学们的专业基础,也增强了大家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第七届药学知识实验技能大赛再次与大家见面。

集体合照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